101.02.11:陣頭.jpg  

台灣真的是人才濟濟 以前國片很少人看 大多數的人都看洋片

而我是根本就不看電影的 因為我不喜歡 我無法一直專注一個螢幕太久

但我該說自己是好學生嗎 念書時我卻無比的認真喔 上課緊注看著黑板呢

若要我數進電影院的次數應該了不起15次吧(包含二輪照片) 是從小到大喔 

但至於和寶貝在一起後 我開始喜歡看電影也喜歡看電視了

或許這就是二人在一起久了 會彼此互相影響 也會慢慢有共同興趣產生囉

 

記得上次看電影是去年9月底-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很清新的一部片

讓人回憶起學生時代的青澀回憶 還是我主動和寶貝講我要去看的

真的超難得我會開口 或許是現在的國片都拍的很好 讓人會有想看的慾望

只能說國片熬出頭 連我根本不愛看電影的人 都引起高度興趣了 大成功啦

 

昨天是我和寶貝交往以來第二次看電影 也是我們第一次單獨看唷 (害羞ing)

昨天也是我們第一次去京站華納威秀看電影 因為我之前都是去信義華納威秀

之前和寶貝提我想看陣頭 因為看過的人都說好看 所以我也很想來看看

但京站威秀人超多的 昨天買票就等了一會 連去拿爆米花也要排隊

但我只能說一切是值得的 因為信義威秀位子比較小 坐起來沒那麼舒適

而且這是我第一次能好好的逛逛京站 因為之前會來都是要因為要坐車回爸比家

我根本沒機會可以看看 昨天小晃了一下 我挺喜歡那的 空間寬敞很棒的購物中心

現在年紀大了 我愈來愈不喜歡人多擁擠的地方 我喜歡輕輕自在的地方

 

陣頭~一種台灣傳統的活動 看完這部電影讓我大大的了解這是什麼

這部電影拍的很生活寫實 電影好看的秘訣之一就是要親民並潛顯易懂

而且賦予教育意義 有發人省思的作用 不單單只是看一部電影而已

二代之間難免會有代溝 畢竟每個人的想法不同 但東方人都很內斂

沒法勇於表達自己的情感 我想這是東西方文化很大的差別

戲中的阿泰因為從小和爸爸無法好好的溝通 讓彼此之間有很大的隔閡

父子間更是無感情可言 說陌生人還比較貼切 都是因為想法的不同

卻因一個偶然的事情發生 讓這對爸子有機會好好的親近彼此

兒子憑著不放棄的信念 從一個完全不懂的外行人 成功的帶領了一個陣頭團隊 

不僅保留傳統也加入了創新的元素 也因此化解了二家多年來的恩怨

也讓達叔發現 其實阿泰從小就很想學陣頭 更讓這對父子因此拾起失和的感情

在最後達叔告訴阿泰 以後不管他要走那條路都沒有關係

唯一一條路不可以走-那就是放棄 這句話在我心裡發酵很久很久 

因為如果你放棄了 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人生也因此沒了色彩

只要不放棄 人活著就一定會有希望 只要不放棄就有動力繼續堅持下去

電影看完了 但陣頭不只是一部戲而已 背後帶來的意義是很深遠的

所以我大力的推薦 這部真的值得花錢去看 絕對值回票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love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