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休假和采縈去花蓮太魯閣玩
我好開心呢 因為台灣我最愛的就是花蓮囉
山明水秀 去那散散心真的讓人心曠神怡呢
那的好風景盡收我眼裡和我相機裡呢
花蓮我去過好幾次囉 
所以今天只有去一日遊我也覺得沒關係
因為我也好久沒來囉 今天在來看看就滿足了

一早8點15分的火車 從台北車站出發
延途只停台北-礁溪-花蓮 那是環島之星的列車
很特別喔 車上既乾淨也安靜
和一般列車不同的是 那只載特殊的遊客
易遊網和台鐵合作的專屬列車
車子有彩繪 然後還有一節車廂有卡拉ok
然後 車上還有賣餐點的地方 
總之我很滿意環島之星列車 很棒
10點56分抵達花蓮 然後就有專人來接送
我們先到七星潭風景區 那很漂亮 
某些角度有Villa的Free喔 蔚藍的海邊 整個就是美
接著我們去吃中飯 吃海鮮合菜 一人250元
我覺得小貴吶 但還不錯吃啦

接著我們就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囉
首先我們有經過砂卡噹(又名神秘谷步道) 
是太魯閣最著名的步道
砂卡噹溪的水色是湛藍色的 
附近的立霧溪顏色就和這裡大有不同
吸引人眼光的是河道裡不時有巨大的大理石橫亙 
岩石的結理及顏色千變萬化 
好幾處步道的對岸整片山壁都是大理岩
完全無植物著生 實在是世界級的景觀

接著來到長春祠 
『長春祠』為紀念修築中橫公路的殉職員工而建
祠側有一成Z字型階梯 稱為天梯
沿階梯而上可抵鐘樓 鐘樓再往前走經一吊橋可抵禪光寺
祠旁的湧泉瀑布是值得欣賞的景點 
欣賞完後可順道至禪光寺拜拜祈福
並可倚欄觀看山嵐及立霧溪蜿蜒出海美麗景觀

接著來到燕子口 
『燕子口』對面山壁由於經年水流形成溶蝕的壺穴,
群穿梭呢喃 形成百燕鳴谷的奇景。
春夏之交常有雨燕成沿著中橫公路到達燕子口
立霧溪峽谷在此變得更狹窄了
從這裡向西延伸到慈母橋 是立霧溪峽谷最膾炙人口的一段
燕子口步道從燕子口到靳珩橋
途中可欣賞太魯閣峽谷 壺穴 湧泉 印地安酋長岩等景觀

接著來到『九曲洞』 
九曲洞隧道完工通車後變為人行步道
可由隧道前後洞口兩側進入 步行時間約30分鐘
沿途可欣賞大理岩峽谷 切石而穿的蜿蜒溪流 斷層 
人工隧道的鬼斧神工及許多岩生植物生態 
亦可觀察上升氣流的現象及奇特
夏天時 步行其間 涼風徐徐 是避暑的好步道

接著來到『綠水合流步道』原為合歡越嶺古道
經整修後成為國家公園內第一條迷你自導式步道
綠水地質景觀展示館旁為步道入口
可先至館內參觀峽谷地質形成及分佈 步道沿途設有解說牌
可踩著輕鬆的步伐欣賞植物景觀 小橋 流水 
陡峭處可欣賞立霧溪清澈溪水 
並設有護欄 適合全家老少遊訪踏青

最後來到了天祥 是中橫公路上相當知名的旅遊景點與轉運站
立霧溪支流塔次基里溪與大沙溪在此交會
視野開闊 景色優美 曲流穴湖等地形景觀久為人稱道

接著我們就折返迴花蓮火車站 要回家前還來買曾記麻糬
這是一定要的啦 我買了花生.芝麻.綠豆三種
我個人最愛綠豆 不甜很Q 其他二種比較甜 
我比較不喜歡 因為我不太愛吃甜 但是還是不錯吃啦
我們帶著愉快的心情搭乘5點25分的火車準備回台北
雖然只有一天的行程 來回花了我5個半小時的車程 
但是我覺得很心滿意足呢
為了今天的旅遊 我最近可是忙到要翻掉了
原本心情很悶 不美麗 被工作壓榨到快發瘋了
但是今天我看到這些美景 
再加上我拍的照片 真的很值得了
補充一點 我們今天的費用1,890元 不含午餐
一般這種行程都不包早餐 午餐就要看行程了
我覺得還OK啦 而且有人幫安排好好的 還不錯囉

我一定會再來的 花蓮你等我喔 我很快就會再來的
我愛花蓮 至死不渝 哇哈哈
這樣可以了解我有多愛了吧 整個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love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